Rossi

各坑之间反复横跳,
完全靠爱发电。

【赤黑】 戏 言 05

·原著向,包含奇特的世界观

·赤黑双向暗恋

·正剧风,文风沉抑

目录在此 01 02 03 04 戳下划线数字可进入前篇

`

————————Let's begin


【5】


黑子与赤司同居了。

时隔六年,明明对方都已融入没有彼此的生活,但在再次重逢的这一瞬,才发现名为“命运”的理论近乎是无可逆转的。

 

〖终于在某些方面与绿间君达成一致了啊。早知道当初就不应该说他神棍什么的。〗

 

黑子如是想着,绿间手拿幸运物,扶着眼镜,静静地说出“尽人事,听天命”的场景不知为何在脑海中浮现。

现在想起绿间,好像已经是相隔了好几个世纪的事了。

但真的很怀念那时候呢……虽然更无法放弃这样的现在就是了。

 

“哲也,我们出去外面吃吧。”赤司望着厨房中空荡荡的厨具柜对黑子说。

“…嗯。”

“但在此之前我还是想知道,哲也之前的一个月到底是怎么度过的呢?”赤司边说着,边用手指抹了抹砧板上的灰。

“……”

“外卖?…我记得这个地方还没有这种便捷服务。”赤司自顾自地说着,目光游移在这个毫无生气的厨房。

“哲也…靠储物间里那些一年份的压缩饼干是不行的。”

最后,赤司淡淡地总结。

 

〖果然…赤司君知道了啊。〗

黑子心下想着,面上却不动声色:

“抱歉,赤司君。”

〖啊…本来想好好解释一下的,为什么说出口就成了“抱歉”呢。〗

潜意识中,还是把他当成当初那个喜欢说教人的赤司征十郎了啊。

 

“为什么要道歉呢,哲也?”赤司的眸色蓦地变得深沉,“不如让我听听理由吧,哲也。”

即使曾经的他很喜欢这样无论什么事都让人感觉很郑重的黑子,但那可不代表成为恋人后他会赞同这样的做法。因为在那时的他是有把黑子当成“养成对象”——说难听点就是“宠物”的想法的,赤司最讨厌的动物就是不听话的狗,在他看来宠物就是要服从主人,尤其是狗这种会下意识依赖主人的动物。尽管他一直不认为黑子像那种生物,但…性质都是一样的。他不允许黑子的不服从。

 

〖但现在你可是赤司征十郎的恋人啊,哲也。〗

恋人是站在对等位置上的相互需要着的两个人,不同于“养成对象”或是“宠物”,所以…他的黑子哲也需要再放纵一些。只要在他可以容忍的范围以下的放纵,他都乐于看成是恋人之间的增进感情的方式。

 

〖习惯真是让人讨厌的东西。〗

黑子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又陷入恍惚——后来的他加入了“组织”,从各种方面了解心理学后才明白,原来自己那么多无法改掉的习惯都是来源于赤司。

像是别人有类似于责备的语气后便会下意识地道歉,不是因为对别人造成了困扰之类的,仅仅是一种习惯;甚至于吃汤豆腐时加的佐料、在嗅到淡淡茶香时会以为是那个人的靠近、被问及最喜欢的颜色总会下意识回答赤色……这些都早已成为了习惯,是构成“黑子哲也”所不能缺少的部分。

 

这些习惯都是赤司在与他相处时潜移默化地培养,改变的。赤司从小就应家族的期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甚至还涵盖了帝王学在内。所以他是有一定的心理学基础的。于是便以他想象中的合格的“养成对象”为模板,一点一点的慢慢改变黑子,直到他成为赤司所满意的模样。

 

〖就像是傀儡师一样的存在。那个人。〗

——那么,现在的黑子哲也又是为何而存在?

——“黑子哲也”是怎样的存在呢?

——赤司所“爱着”的又是怎样的他呢?

…没有答案。

 

即使现在已经是恋人,但是曾经彼此之间留下太多误会,也错过了太多,又时隔了这么多年,现在想要维持恋人关系是有一定的难度的。至少是在他们相处的前期。

 

——可是赤司征十郎是不会允许的,黑子因为隔了这么久不了解他,而无法回答心中的疑问这种事。

 

所以……

“哲也,我是想过的啊。”

赤司静静地看着他,开口道。

“无论是将哲也培养成理想中的帝光的‘影子’队友,在我加入洛山后将要来打败我的对手,还是能够适应我的性格的‘倾听者’,亦或是哲也所认为的‘朋友’,无论什么都好,只要是按照我所满意的模板刻画出来的人就好——这样的想法是有过的啊。”

而且还是很长一段时间——不过这句话他没有说出来。

 

看到黑子浅蓝色的眸中有一方光彩似乎快要黯淡下去了,他却几不可察地轻笑起来——赤司倒是一直没有改变,这种喜欢让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恶趣味。

但是这样做又恰恰是因为对方很重要——所以,他才想要看到恋人原本灰暗无光的眸中因他而充斥着希望。若是其他人,出于节约时间的目的,他是绝对没有耐心去做这种事的。

 

〖果然么……〗

黑子心下蓦地一紧,但却不是心痛。

他知道赤司说的都是实话,而且接下来的话也一样是实话。潜意识里已经隐隐约约反应出赤司接下来会说怎样的话,但方才他的那些话着实让黑子有着恍惚。

〖看来实话什么的也不全是好的。〗

黑子有些闷闷地想。

 

若是别人听到恋人说出曾经想要利用自己这样的话,早已难受得一哭二闹三那啥了,可是他们终究是不同的。赤司征十郎与黑子哲也之间有着的,是比起那些更加深刻的,仿佛刻入骨髓的羁绊之情。所以,他们了解对方,有时甚至比了解自己的程度更深。

出于对赤司的了解,黑子完全不担心他接下来会说一些脱离自己预计轨道的话语,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信赖,甚至可以说是有恃无恐。

但黑子想赤司未必会因为他的“有恃无恐”而感到高兴就是了。

 

“但是说实话,后来的哲也挺让我失望的。”

〖虽然话很伤人,但不能因此中了赤司君的圈套。〗

“那时的哲也放弃了我所给予你的团队定位,真是不听话啊。”

〖因为想要站在对等的位置啊。〗

“那时候还在想‘真可惜呢,养成计划竟然失败了’。”

〖…黑子哲也,你要克制住一手刀过去的冲动。〗

 

看着黑子看似面无表情可内心也许早已崩坏掉的样子,赤司的笑意更深了:

“但是现在却在想,哲也还保持着当时的习惯真是太好了。”

 

相处一年多中养成的习惯,却在后来近十年间都没被改变,没有改变的原因,大概只是因为喜欢吧。

因为喜欢着,所以才会保留着他在自己身上留下的痕迹。

那些习惯一直延续着,对对方的那份情感自然也是一样的。

十年未变。

 

尽管赤司的话跳跃快,前后近乎没有衔接,但黑子却从中找到了答案。那些一直困扰着他们之间的问题的答案。

 

——那么,现在的黑子哲也又是为何而存在?

为了他自己,也为了那个人。

——“黑子哲也”是怎样的存在呢?

是被赤司征十郎所认同的足以站在他身边的人,是自私地保留了喜欢的人所带给自己的习惯整整十年的人。

——赤司所“爱着”的又是怎样的他呢?

是自主脱离了赤司的“养成游戏”,然后执着地想要战胜对方的“有恃无恐”的黑子哲也。

 

燃烧着澄澈之蓝的赤,烙印在青空之色的金;闯入火海与流金的浅色之蓝。

时隔多年的凝望,一眼,仿佛就看尽了一生。

TBC.

————————分割

谢谢你看到这里鸭!!自己的文字能被阅读对于我来说是超开心的事情啦!

最近看了看这篇的存稿,发现还有一些,本来心下一喜,但是回头想想这个我五年前挖的坑连主线都没进(就是涉及一些奇特世界观的部分),而且目前发的都是我五年前的文字,由现在的我接下去......会不会画风突变???

但是我一定会继续加油的!!!只要还阅读着我的文字的人存在,我就依然有持续产粮的动力!!!请期待五年后的我的(渣文笔)演绎吧///w///

最后,你们为我点亮的小红心和小蓝手是我孜孜不倦搞粮的动力!

(小小声)我我又好想要评论啊quq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