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si

各坑之间反复横跳,
完全靠爱发电。

【赤黑】 戏 言 08

·原著向,包含奇特的世界观

·赤黑双向暗恋

·正剧风,文风沉抑

目录在此 01 02 03 04 05 06 07戳下划线数字可进入前篇

————————Let's begin

残阳如血。

最后的光亮也被流动着悲哀的海平面吞噬,耳边震耳欲聋的轰鸣声渐远,天幕被燃烧得剩下灰烬。

 

——“最后,我喜欢你,哲也。”

 

像是被天边燃起的火焰燃烧了般,他的话语渐渐连同天际的金色化为灰烬。

 

这又是一个赤红色的梦。梦中依然有那个赤发的青年。但背景却是被鲜血浸染的大片天幕。而且那个人口中的话语也变了。

黑子楞怔地抬起手,并非像上次那样留意着自己手心似乎中途被阻断的命运线,而是用手指轻抚唇边,仿佛在描摹着什么。一下一下,动作迟缓而温柔。但是随着思绪翻转,手中的动作又停了下来。

 

——完全没能弄清楚情况啊。为什么要在那种时候说这样的话呢。明明…和他们一起跑不好吗?

这样的想法一跳出脑海中便被否决。黑子甚至在怀疑自己的头脑是否清醒。被“组织”盯上哪里能逃,说不定赤司的选择才是正确的。

——不对。不是这样的。

住在一起时不是约好了吗…要一直这样下去的。赤司怎么会留下他一个人。

——可是是他的话真的有可能做出这种事来。

牺牲自己成全别人…这对于赤司来说不是再可笑不过了吗,所以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果然还是败给你了啊,赤司君。”

曾经的黑子哲也那么执着于战胜赤司征十郎,但到现在却还是输了。赤司一定看到了吧,关于他们的未来。可是他却什么都不知道,至少是在他们分开之前。无论是赤司为什么会与“组织”有关系,还是“组织”为什么没有再来找过他麻烦,无论什么都好,赤司都看到了吧。

像是曾经赤司所言“我可以看到未来的一切”。

关于这一点,许多人都以“天帝之眼”为理由概括他一直以来的胜利和他所看到的“未来的一切”,但是,“天帝之眼”并不等同于“未来之眼”,赤司并不是真的能够看到未来发生的一切。而是在事情发生之前,就已经根据各种已掌握的信息判断局面的几种走向,并且已计算出其可能出现的概率。因为——“在不被对手察觉的情况下看清未来走势而设下的才叫布局”。那些奇迹般的胜利都是这样得来的。愈是胜利,便愈有胜利的经验,然后才会成为“百战百胜”的奇迹。

 

所以说赤司的话…早就“看到了”吧。

他这算是被欺瞒了吗。被自己的恋人以另一种方式欺骗了。

但无论如何有些事情他必须弄清楚真相。

之后就只能等赤司的消息了。等不到的话,他也许会走上赤司最不希望他走上的那条道路吧。

 

东京都某茶馆。

虽然早已过樱季,但这家茶馆的装饰却还是清一色的樱花主题。陶瓷茶杯上彩绘的樱花从杯底长到杯沿,樱瓣的粉仿佛蔓延到了杯中的盐渍樱花茶中,与茶面上漂浮的盐渍樱瓣相映成趣。挡光的竹帘上似乎也画了樱花,铺在茶桌上的桌布也是浅粉色的,如此看来,倒也有几分春暮的气氛。

“好久不见了,黑子。”

绿发的男人扶了扶眼镜,一如往常地朝黑子道。

“的确很久不见了,绿间君。”黑子思前想后,最后还是决定来找绿间。“虽然这样很打扰绿间君…但如果是有问题想要弄明白的话,我还是比较相信绿间君。”

尽管他与绿间的相性一直不合,但作为朋友他还是十分信赖绿间的。

绿间的目光落在杯沿的樱花上:“…最近我也想过来喝茶了,顺便而已,先声明,绝不是想和你叙旧什么的。”

〖看来绿间君的性格没有多大改变啊。〗似乎还是有点别扭?

黑子心下如是想着,指尖轻轻摩挲着陶瓷的杯沿,指腹感觉到杯表面细小的颗粒凸起,有种微微的不适感,但这不适并没有在面上表现出来。

绿间的目光终于落在了他身上,开口道:“于是,你想知道些什么,黑子?”

黑子端起茶杯,轻呷一口茶,樱花的清香和盐微微的咸味混合的气息溢满口腔,但当唇触及粗糙的陶瓷杯面时还是让黑子有些不舒服。

“是关于赤司君的问题。”舌尖化开的樱花的酸甜味渐淡,黑子的心下却是苦涩的。

像是早就预料到黑子会作这样的回答般,绿间微微颔首:“说吧。”

因为有竹帘的遮挡,房间显得光线很昏暗,但黑子透蓝的眸子却清明得让人无法忽视:“那是差不多十年前的事了。我不确定绿间君是否还能记得。但是这个答案对我来说很重要。

“国中二年级时,我们一起去赤司君的家。…那天绿间君带的幸运物是大号的狸猫的信乐烧,在绿间君用棉布擦拭幸运物时,赤司君正在和我讨论关于饮食均衡的问题。后来赤司君好像是说了一句什么,然后大家都很吃惊的样子……我只是想知道,那时的赤司君…到底说了什么?”

这一段话的信息量略大,黑子觉得自己能完整地复述出来已是不易,就只能希望绿间能理解他的意思并好好回忆一下吧。

绿间的脸色在听到第一句话时就不太好了——说什么“那是差不多十年前的事了”,十年前的事谁会记得啊喂?!而且黑子连那天他带的幸运物是什么都记得这么清楚怎么就是想不起赤司的那一句本应让他印象深刻的话呢?!

但是,绿间的吐槽依旧只限于内心,从表情上来看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他静静地看着杯中渐凉的樱花茶,过了好久才道:“…盐渍樱花茶是京都的吧。”

黑子见他答非所问也不恼,只是再一次问道:“绿间君真的不记得了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还真的是可惜了他学生时期作为优等生的好记性啊。

“…先说明,我愿意帮你想这种无聊又浪费时间的问题是因为你请我的这一壶盐渍樱花茶,不是因为其他的什么,别误会。”绿间的视线一直没能离开杯中的樱花茶。

“拜托绿间君了。”尽管绿间的语气很依旧别扭,但黑子还是很诚恳地道谢了。

以青峰的性格这样的周末还是不要打扰他的好,而且黑子不指望一个曾经满脑子“小麻衣”的人会记得这种微不足道的事;紫原的话更不用说;黄濑现在也在从事模特工作,而且名气好像还不小,所以总是满世界的跑,找他更是不可能。于是黑子还是决定来找绿间。毕竟是从记性和对方是否方便这两个角度来考虑的,自然也顾不上“相性”合不合这种问题了。

 

矮几上放置的假樱花竖插在如冰如玉的白瓷瓶中,据说在樱季这瓶中还会插上真正的樱。但仅限于樱季。樱花的寿命太过短暂。樱花七日,从盛开到完全凋零只有十六日。不过即便如此,在十六日的花期中开尽芳华,也算是绚烂此生,不问终场。

在黑子没有注意到时,他已经伸出手在抚摸着假樱花的花瓣了。

当初帝光的校门口,种了满路的樱。开学时恰逢樱季,莘莘学子都是踏着花瓣行入校门。黑子本就喜欢樱花——但这点一直没有多少人知道。毕竟一个男生喜欢什么样的花卉这种事也不是谁都能问出口的,黑子自然也不会随意告诉他人。

 

绿间一直扶着额,试图回想起当初赤司说的那句话。

黑子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忘记…对于现在的他如此重要的那句话,但无论他怎样回想,都无法在记忆的洪流中找回那句错过的话语。也许是需要一个开启十年前记忆的“开关”。因为那段记忆无论如何也不会消失,它仅仅只是藏在脑海中的某个角落。

两人沉默了很久。杯中的樱花花瓣已渐渐化开,即使这个时候喝下去,花瓣也会软得如同杯中茶一般,仿佛失去了质量,与水融为一体。

“黑子……”刚想告诉黑子因为时间太久,已经无法回想起那件事的绿间,在叫出黑子名字的那一刻像是想起了什么般,突然愣住了。

 

“?”

黑子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看向绿间。

绿间从楞怔中回过神,眼中重新盛满了冷静之色:“我想起来了。”

黑子等待着他接下来的话语。

“那时你似乎是说了句什么,然后赤司才这么对你说:’你很了解我,哲也’。…我记得也不太清楚了,大概是这样的意思。但是赤司那时的确是这样叫你的,这一点我绝不会记错。”绿间习惯性地扶了扶眼睛,顺手提起煮沸的茶往自己杯中倒去。

 

“记得不太清楚”,“的确是这样叫你的”,“绝不会记错”……所以说,能让当时的他们感觉不可思议以至于同时听下手中动作的,就是赤司的那句“真是了解我啊,哲也”?被绿间说“绝不会记错”的,竟然只是那声“哲也”…吗?

他无法记起,却想尽办法去想起的,竟然只是这一句“哲也”吗?

 

得到了完全出乎自己意料的话语,黑子不发一言,只是静静地盯着早已凉透的杯中茶。

绿间看着沉默的黑子,不着痕迹的将茶壶的方向一转,壶口就对准了黑子的杯沿,清透的茶水缓缓流出。

“黑子,你已经说过,那是在’国中二年级的时候’。”

黑子一直盯着杯中茶的眸子一滞,却愈发沉默了。

TBC.

___________________分割

今天依旧要感谢大家的阅读噢!新学期也要一起加油呢(笑)!

屏幕前的小天使们都是吃可爱多长大的甜甜小可爱!祝大家新学年万事顺利噢!爱心花射biubiu~!

如果喜欢可以点小红心小蓝手嘛!你们的支持是作者夜以继日产粮的动力٩(๑òωó๑)۶!

我我可不可以再悄咪咪求一下评论!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