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si

各坑之间反复横跳,
完全靠爱发电。

原著衍生 all黑各CP短篇文段汇总 03

1.all黑汤底的赤黑/黄黑/青黑  有大量存货,请持续关注!

2.每一个短篇都是独立的。本系列每一篇分开看都没有问题,选择自己喜欢的cp就好。

脑补段已用『』标识粗来了鸭。

目录在此 黄黑01 黄黑02  戳下划线文字进入前篇

本篇【赤黑】

——————————Let's start

「1」

 

有没有人发现那么多的细节?

 

赤司初次露正脸时(…),居高临下地睥睨着他曾经的队友们,“奇迹的世代”另外五人,缓缓地说出了他许久未叫过的他们名字:

 

“大辉,凉太,真太郎,敦,还有…哲也。”

 

『 “赤司君,为什么你最后一个才喊到我?”

“咳咳…这不是重点,哲也。”←因为才喜欢特意的

“…你好歹也考虑一下总是被忽视的我的感受吧,赤司君。”

“哲也你这是吃醋了吗?[笑]”←最喜欢这种打直球的性格

“才没有。赤司君是笨蛋吗。= =”

“……”→已被萌得一脸血的赤司。 』

 

「2」

 

然后,看到黑子身边站着的降旗后,逆着光的他终于冷冷发话:“…不过混进了一个不分场合的人呢。现在我只想对以前的队友说话。”

 

在看到火神出面为其队友解围,黑子见到火神后发自内心的笑后,赤司向绿间借过了剪刀,刺向火神。

(啊啊赤司你果然吃醋了吧,你果然吃醋了吧!!)

 

『那个ω嘴型的诚凛队员为什么要跟着黑子=_=真讨厌啊赶走吧→_→黑子为什么会对那个奇怪的剪刀眉笑=_=(队长您不是剪刀控吗…)真不爽啊我要剪他→_→              

 

——传说中的赤司的内心吐槽?! ←笔者持续作死中 』

 

 

「3」

 

最重要的是,大家不觉得洛山的球服啊,校服啊,和帝光超像吗?!(都是蓝白格调的,看起来很清爽的感觉≧﹏≦)然后重点来了——赤司在洛山时,编号还是4号(因为一直是队长)←据说这可以引出很多梗的说

 

『赛场上。

黑子看着赤司身上熟悉的蓝白格调的球服,熟悉的编号4,还有与帝光时期无异的赛前安排战术的认真神情,蓦地一愣。

 

火神:“怎么了吗,黑子?”

“…啊,没什么。请加油吧,火神君。”

“……哦,你也是啊。”

 

就这样,笨蛋火神与黑子心中最深最深的秘密擦肩而过。

 

高中一年级的冬天,黑子十六岁,诚凛打入了Winter Cup的赛场,在这一年冬天,他有生以来第一次体会到了一种叫做思念的情绪,带着深深的无措。

 

赤司还是和国中三年级时一样,穿着蓝白的球服,身负四号队服的重任,以凛厉的球风和高超的球技完美的演绎了他作为全中最强的控球后卫这一角色。

 

但是,赤司却在全中三连霸之后,在黄昏的音乐室中永远失去了“黑子哲也所喜欢着的,会弹优美曲子,会温柔地朝他笑的少年”这一角色。

 

中国有位文人,曾为他的心上人写下这样的词句:

“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在黑子看来,赤司虽不是美人,他们的初遇却也许真的会让黑子一生难忘。可黑子认为,一日不见便思之如狂,这确是夸张的比喻。

 

他与赤司,从全中三连霸后的夏天他递交了退部申请,到Winter Cup的初开赛时赤司与曾经的队友约见,已相隔超过一年。

 

五百多个日日夜夜,他与赤司都没有相见。

若是一日不见便思之如狂,那黑子觉得他现在肯定已是相思病重,无药可医了。

 

——但也许事实就是如此。黑子在国中二年级与赤司相识时,便早已上了一种叫做赤司征十郎的瘾。那种瘾,曾在无数次午夜梦回中让黑子心下隐隐抽痛。

过度地贪恋他的温柔,沉溺于他的笑容,却忘了因为观念各异,终究会走向分离的结局。

 

隔着经年,他仿佛还能看见那个赤发少年模糊不清的笑,像那个黄昏的斜阳落在琴键上的阳光般温柔。

 

这名为赤司征十郎的瘾,黑子至今未能戒掉。』

 

 

「4」

 

“千寻,我相信你能取代哲也,成为新的‘幻之第六人’。”

“而且,你能做得更好。”←这句虐了

 

最后一点金光撒在黄昏的体育馆,漫天红霞。很快,深黑的地平线就默默将那最后一束光吞噬殆尽。

 

『是这样的吗,赤司君。

 

黑子轻轻放下手中的篮球,兀自垂下了眼睑,曾被赤发少年温柔抚摸过的冰色刘海,连着他的动作散落下来,在他的脸上覆了一层薄薄的阴影。

 

——“为什么你能够看到我呢,赤司君?”

——“…因为发现哲也能力的人,是我啊。”

 

这种像是宣告主权一般的话语,他从赤司口中听过很多次。…但是他又该死的喜欢这样的话。

 

——“…既然这样,赤司肯定明白这点的。为什么…他不教你投篮呢?”

 

青峰的话一遍又一遍地在耳边回响。

是啊…既然他的misdirection还有这样的应用方式的话,赤司为什么不教他投篮呢?

…大概是因为,赤司早已预料到了这一天吧。

 

他们,终将分道扬辘,作为敌人在赛场上见面的这一天。

 

——“赤司君下棋很厉害呢。”

——“哲也,人生就像下棋。步步谋划,计量着下一步,选择着棋子。但是,一步也不能错。”

——“…偶尔也让一下我啊,赤司君。”

——“哲也这是在撒娇?”

——“……赤司君千万别手下留情。”

——“哲也,棋局上可是没有感情而言的啊。一切只是为了最终的胜利而已。…所以请努力打败我吧,哲也。”

 

——可是无论是他还是“奇迹的世代”的其他成员都没能想到一点呢。

 

赤司下棋,从不是走一步谋划下一步,而是从棋局的一开始他就预料到了接下来的数十步。

 

也就是说,无论是他们的分离,还是“奇迹的世代”最后的结局,他都预料到了。

 

〖但是赤司君什么也没有做。〗

心下在隐隐作痛,不知是因为与队友的分离还是为赤司的无情——又也许都不是。

 

黑子哲也也是自私的,无法忍受自己所喜欢着的人将自己当做棋子。即使知道他所做的都是为了队伍的胜利。即使很多时候赤司都是为他着想的。

 

赤司最擅长下棋。无论是在棋局中,还是在赛场上,都是如此。

而他…也不过是赤司精心布置的棋子之一罢了。

在帝光之后的洛山,将会有另一个人取代他。

 

现在他就站在体育馆的另一侧,赤司没有发现他。他没有用misdirection,但作为发现他能力,曾经对他说过那样满是占有欲的话的赤司也没能察觉到他。赤司已不会再为了在人海中找到他而用“眼”的能力。

 

他来找赤司,从诚凛到洛山,从东京到京都,对于新干线而言很短的距离,对于他们而言却已经是隔开了一个未来。

也许现在应该感谢赤司吧。让他听到了这么一番话,也让他不再动摇。

 

——“胜利即是一切。”

 

他会像那天终结青峰的不败战绩般,让赤司明白一切。

 

——“我从不知何为败北。”

 

他再也不会让赤司露出那样复杂的神情了。

 

他要和他的伙伴们一起打败他,终结他的胜利,让他彻底从麻木的胜利中清醒。

 

因为啊……

 

——“赤司君对于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人。” 』

 

 

 

「5」

 

〖啊…为什么黑子也能代表一队正选队员去参赛呢,教练怎么会这样安排…真是不明白啊。〗

〖我要让黄濑君看到,这就是我的篮球。〗

〖赤司这家伙在做什么呢…为什么要让黑子带着黄濑去打比赛啊。〗

 

阳光正好的清晨,赤发少年让人琢磨不透的决策,让三人有了不同的想法与心境。

 

“赤司,你这是在做什么?”

 

空旷的教室,飞扬的窗帘,空气中飞舞的尘埃,还有一个静静坐在课桌旁下将棋的少年。

 

“你指什么呢,绿间?”

 

身材颀长的绿发副队长扶了扶眼镜,道:

“为什么要让黑子和黄濑一起去?…是你去和教练说的吧。而且黄濑似乎很不服黑子的能力的样子。”

 

“所以我才让他跟去啊。毕竟未来是一个球队的,先彼此熟悉一下比较好吧。”

 

绿间不语,眼镜上白光一片,表情也隐于白光之后。

 

但笑容从容如王者的赤司并没有看向他。

 

赤司看着楼下整装待发的队伍,毫不费力地就发现了那抹蓝色的身影,看着背着单肩包的黑子,他逆着光轻轻一笑,侧脸模糊不清,笑意却惊艳了岁月:

 

“因为…发现哲也能力的人,是我啊。”

 

『赤司在那时候并没有说完那句话。

 

——“因为发现哲也能力的人,是我啊。”

 

所以,哲也是我的哟。无论现在还是未来。

【I’m sure that you are mine whenever and wherever you are.】』

TBC.

——————————分割

这个脑洞也太跳脱了呜呜(捂脸)

但赤黑就是这样在玻璃渣里找糖吃的存在啊(痛哭失声)

引导者与手把手的锻造,懵懂到拥有自我意识地偏离设定的轨道——赤黑就是这样的存在啊qwqqqq

这篇赤黑的文风与之前不太一样,希望大家喜欢!!

喜欢的请点小红心小蓝手!你们的喜欢和支持是作者为cp夜以继日产粮的动力٩(๑òωó๑)۶

(小小声)我可以在评论区见到小可爱们的身影嘛quqq

预告,下篇赤黑×2 XD

评论(15)

热度(76)